go 回复: 173 | 浏览: 23765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为大家转载一篇我非常喜欢的装修日记,原作者“闲看云卷云舒”,简称云卷。这篇装修日记是小户型,户主在空间利用和网购省钱方面下了大工夫,很值得一看。房子在北京,一些地名路名大家看过就好,关键看购买经验。

一楼留给电梯。

沙发-10楼:装修差不多成型了,照片欣赏先
11楼-24楼:装修队的选择&橱柜的猫腻&水盆的选择
25楼-27楼:浴室柜淋浴房五金件
28楼-41楼:水电改省钱窍门&水电改注意事项
42楼-46楼:装修顺序复杂版
49楼-56楼:瓷砖的选择和各种配件
60楼-70楼:贴砖前的防水经验和如何辨别拉毛的好坏
71楼:对付商家送砖的攻略
72楼:贴砖前该跟瓦工交代的事情
73楼-83楼:阁楼的搭建方法和注意事项,我家阁楼实拍
89楼-94楼:木门铝镁合金门和折叠门的分类和挑选攻略
95楼-106楼:我家的防水图片厨房砖
107楼-117楼:我家的吊顶垭口完工+我家老王师傅的无敌防水和拉毛写真
118楼-120楼:地板定了
121楼-125楼:我家橱柜设计图和看橱柜设计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26楼-134楼:墙面处理需要做些什么
135楼-138楼:热水器的安装攻略
139楼-143楼:吊顶需要注意什么
144楼-149楼:晒晒网购大花洒和浴霸排风扇和浴室五金挂件
150楼-151楼:关于壁纸的一些事项 还有些零零碎碎待续
已有 1 人评分私房钱 收起 理由
小吉@qd + 50
总评分: 私房钱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房子在东边,70平米的一居,是顶层。层高有的地方很高,能达到4.8米,所以决定打阁楼。工长约见了无数个,论坛里的居多,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就我这小房子,小阁楼,报价各个之间差的不是一点半点的,有听说我要打阁楼狮子大张口的,880一平米,有故意漏项的,拉毛和防水都不写,还有瞧不上压根不来的。最后弄得我筋疲力尽,一度灰心想放一放再说。还是花卷儿拍板,要不你最后再约一个吧,这个来了如果还不靠谱就矬子里拔将军,定一个吧。于是坛子里大热的老M进入了我的视线。人很帅,高高大大的,关键是看着很平和,跟邻家大哥一样。我很没耐心的把我的要求又复述了一遍。(一般我看他第一眼如果不顺眼就派花卷儿去复读了,呵呵)

    关键是阁楼,你多少钱能打,他说得550了,又详细说了说他的用料,我一听他做过靠谱,这个价格也合理。但还是假装皱眉,最后他说要不这样吧,我只给你做清工辅料,阁楼的我直接介绍给你,这样你还能省点钱。他这一句话给我和我家花卷儿也留下了很实在的印象。第二天就跟他约来的阁楼师傅谈了价格和详细做法,现浇的550,两层板子的450.楼梯和扶手还有护栏我也打算让他们一起焊钢结构的了,总价3000,价格很合适,嘿嘿,省了好大一笔银子,去十里河家和家美看楼梯+扶手+护栏没有万元下不来啊。我和LG办事还是属于保守型的,还特意跑到这家做阁楼的店面去考察了一下,在东四环化工桥旁边的王四营xx市场,好大的铁匠铺子,院子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钢材和辅料。老老板是焊工,干了很多年,小老板是他儿子,也是一点一点干起来的,年龄跟我们差不多大。据说在附近的老城改造中接了不少活,现场看了料头,详细了解了各道工序,最后结合老M出来的清工辅料的报价也属于偏低的那种,列的也比较详细,于是乎,云卷儿的装修就这样峰回路转了, 正式开工!其实签约的时候也不是特别踏实,毕竟也只是听说坛子里很多姐妹用他们。LG说,就这样吧,他既然注重网络口碑,肯定想在网上把市场越做越宽,知道你是通过网络找的他就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且他们对我的补充协议不是那么计较。最主要的是他们的付款方式很吸引我,先干活,再付钱!敢于这样做的恐怕得对自己的活有点信心吧?

    我觉得家里有个男人就有这点好处,总是在你犹豫不决的时候给你拍板,在你担惊受怕的时候给你宽慰,感谢花卷儿这么多年都用男人的宽厚把这个家支撑的更有希望。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看看我家的最新进展吧,先看图,故事有空慢慢讲哈。
       先是楼下的厅哈,淘宝的田园沙发。茶几和电视柜都是配套的哦。还有小巧可人的田园书桌。

1.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这套高低组合的电视柜和田园沙发超级喜欢,当时看到图片就觉得他们应该属于我的家。和我的壁纸是如此的搭调,有点小复古,有点小田园,有点小精致,有点小调调。保洁公司没有找到比较放心的,看到更多的是蜻蜓点水,所以索性我和花卷自己做了,一个吸尘器,一个好神拖,一个壁纸刀,若干抹布,先用干布,再用湿布,最后在用干布,额的神啊,俩人整整干了六七个小时啊。
2.jpg

3.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客厅纱帘是云卷的心头大爱,跟了花卷这么多年,我也愈发的喜欢大红大紫大俗大雅的东西了,喜欢叶片群舞的感觉,总是让人联想到晚秋的美。
    楼梯和护栏是没什么创意的,当然更喜欢实木带罗马柱的,无奈造价太高放弃,这个楼梯护栏全套下来才3000,包括了刷漆和原子灰处理打磨的全过程。花卷说实用的就是美的,比如他老婆。
餐桌椅也是奔着耐用和环保的原则,路姐家选的松木的。原配了整块玻璃,也比较好清洁。准备给他们定做蝴蝶结的花衣,就跟厅里的田园风配起来了。没敢选田园的餐桌椅,怕太娇气了,不知是他伺候我还是我伺候他。
4.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客厅里比较喜欢的还有这个酒柜和矮柜,也是第一次跟路姐家试验品的时候定的,定做的用料做工和服务方面都还不错才敢在她家一起买的成品。这个酒柜是仿照一个姐妹在路姐家定的样子做的,很有纹理和设计感,美中不足的是里面的一个隔断应该跟玻璃门的隔断重合上就好看了。不过瑕不掩瑜,淘宝+实体考察+无数姐妹的试验证明网购家具是一个省钱而愉快的购物之旅。
5.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下图是楼上自己搭出来的阁楼。开发商交房的时候最高处有4.8米,楼下留了2.4米,楼上搭出了15平米的阁楼。外加4平米的卫生间。说起阁楼还要感谢老M工长,一次又一次的跟我家花卷研究除出了阁楼搭建的最佳方案,把能利用的高的地方都利用的很好,楼上也不觉得憋屈。层高大概有2.3米,只有这个隔断门这有一小部分是1.6米。而且楼下放沙发的地方和放餐桌的空间都比较开阔,整个客厅没有些许的凌乱和压抑。这个隔断门也是很好的创意,一下子让我和花卷重回了二人世界的静谧和无拘。为了不让书桌上楼显得空间狭窄,定橱柜的时候一起做了吧台,很显质感,就是不知冬天在上面会不会冷冰冰的?露出尖尖角的是我大爱的松木五斗柜,很公主很美貌,不能传全景了。
6.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同样网购的田园床大俗但也是我的心头大爱,梦想的公主城堡和万千宠爱都聚集在这小女人的小房间里了,花卷常说享乐的女人懂得如何让自己的生活更舒适,而聪明的女人知道如何在不损伤老公荷包的前提下让大家的生活更舒适,似乎是在表扬俺? 床品也是网购的,柔柔软软的料子和细致入微的做工绝对对得起268元的价格
7.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看到我用壁纸把柱子包起来了没?是不是立刻觉得空间没那么沉闷了,花瓣灯也是网购的,放在这里正合适。卫生间对面的这块空间是1.8米的,网购的2.8米的一整排衣柜3000多元,感谢淘宝让囊中羞涩的我们可以藉此找到些许安慰。我最爱的太阳花在这个角落每天都静静的为我开放。
8.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下面出场的是主卧的,壁纸是跟南四环的壁纸仓库拿的货,90一卷包铺贴?跟上面客厅的壁纸都是纯纸的,还是布鲁斯特品牌的,贴壁纸的师傅好细心,有时候干活赶上哪拨工人全看自己的人品,这次装修我感觉我的人品大爆发的一塌糊涂,先是峰回路转遇到了坛子里的老M工长,又赶上了几个负责任的好工人,最后订制家具也通过姐妹们的淘宝店铺搞定,最幸运的是最后的最后全套的成品松木和田园家具都在路姐家店铺下单,给了个尚好的折扣,宝贝也是非常满意。我这装修日记免费给人家做广告也不要不平衡了吧,毕竟是自己喜欢才拿出来分享的,长期看来还是好人有好报滴。

    再说说窗帘和窗帘杆也是很划算的买卖,大家如果去老路家看家具那个“好好布艺”的窗帘店就在他们样板间对门,可以顺便去踩踩。多个选择总是省力的,我也是去考察期间不经意间发现的。

9.jpg

10.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说说我装修的大原则,咱虽然不穷疯到底,但也不是富的流油,在吃喝拉撒睡成本都飞涨的今天,留点银子应付瞬息万变的物价吧。经过大半年的精挑细选,东奔西走,基本定下来所有主材的大方向。花尽可能少的钱,装尽可能好的房应该是咱非富二代80后共同的梦想吧。

       为什么没有选大的装修公司 比如东易日盛,实创,乐屋,百安居这些也是从节约的角度考虑。而且你选定了大的装修公司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一劳永逸交了钥匙就等待着他们把精美的宫殿呈现在你眼前。因为大的装修公司还是把活分派给各个工长,而工长在你这业务里的分的利润很少,但是如果有增项他们就可以和公司按照五五分成了。这就是为什么这种大公司更容易有增项的原因。你也知道为什么干着干着你的钱就到了人家兜里。因为公司越大你戒心越小,你还一知半解,认为工长专业,提的改进都是为了你好。我一朋友50平米的房子找装修公司做的28800精装搬回家,结果最后花了不止48880,还不包括家具家电。光硬装。而且住进去之后也频繁这小问题那小问题的,气的说以后再也不找装修公司了。其实如果你不是天天忙的坐着商务舱飞来飞去,如果你不是富的钱不知怎么花,真没必要找这样的公司,你想想最后干活的还不都是那几个工吗?水电工,瓦工,木工,油工。工人水平固然有差距,但不是大公司的工人一定就是高人。干嘛要多花这1/3的工钱,还有这管理税那契税的。最后如果装出来都跟交换空间那样的倒还好,就怕钱花了,效果没达到哈。

    还有量房个人觉得没必要找那么多公司,我就是太把自己的事当事了,不厌其烦的接待了很多公司,最后弄得自己筋疲力尽,已经没有当初的激情了。就约3-4家,先电话听听聊聊,觉得靠谱再约过来,装修前时间宝贵,多留点功夫给建材和家具市场总没错。

    下面说说装修风格,其实偶最稀饭的是奢华欧式和古典美式,也想过请设计师,但是后来发现设计费是小钱,你要按照他的设计装你就得有更大的投入。

       好,最后我给我家的定位就是我纯净韩式田园调调+小小欧美风来袭。不想花重金打造,又要出来点风格。拭目以待吧。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其实我还是因为太在乎自己的小窝不想把他交到不在乎的不认真的装修队手里,中间特意去考察了老孟的实体店回来的时候顺便去他们回龙观的工地看活,虽然刚刚完成水电改啥也没看见但通过跟老孟的深入交谈知道他的公司也是在网上混了好几年而且他很重视自己网络名誉。增项自然不必担心,合同里约定不能超过合同总款的10%,其他就是万一出现问题后的反映,我说我知道孟总最怕啥,网络曝光是吧,呵呵,所以一定要给我派最有经验最付责任的工人,而且出问题要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不能推脱,是你们的问题你们出钱解决,他说没问题,你写合同里。我释然,他连这个都敢写合同里起码证明他不心虚。就这吧。

    2011年9月9日,今天秋高气爽,云卷家装修工程进行到一半,做半总结性发言,
其实选工长最重要的四点:

1》人是不是实在,报价单有没有故意遮遮掩掩,等着给你增项大赚一笔。
2》舍不舍的给你用料。做网络的没有用假材料的,但是真材实料他是给你省着用,还是给你精益求精,不省料,要十年八年的长期效果。这很重要。
3》他给你派的工人他是不是知根知底,他能不能控制的住工人。
4》一旦你有新的要求,或者发现工人哪干的不对了,工长是不是能很快给你解决问题。

    我家因为老孟说他不忙的情况下就是他亲自当工长,至今所有大大小小的进料,工人安排都是他负责,反映还是比较快的,属于有求必应的那种。增项合同里有约定,至今没有任何被动增项,我觉得我非常幸运的就是工人都特别好,水电改的夏师傅,铺砖的老王师傅,木工冯师傅,油工小王师傅我和花卷儿现在都和他们成了朋友。虽然见面很少但是他们有什么事从不推脱,他们自己之间就互相沟通衔接了。

    现在既然选定了装修队对装修风格也有了大方向,下面就是做一份详细的预算了。看看你这房子变成你梦想的小窝需要你下多大的老本。多看几份别人的清单,然后对照自己的需求和面积你自然知道大概需要花多少米了。有了单项预算就可以最后分项调整,哪个能调高,哪个能调低自己心里就有了谱。当然如果你准备了大把的米不做这个预算也行,碰见啥喜欢的买啥,那是最高境界,我期待我早日入界。

    我的帖子力图从最基本的写起吧,有经验的MM别嫌我墨迹,咱照顾一下新同学的感受啊,争取拿到房俩眼一屋黑不知道从哪下手的同学看到我这帖子能豁然开朗哈。前方就是康庄大道,会越走越宽的,一定表灰心哦。

    附上我家户型图。还有两张毛坯房的照片,以后就看不到了,做个纪念。其实开帖主要为了给自己多留点回忆,还有万一以后装修有用。北卧室我直接把墙砸了,把阳台和卧室连通了,这样采光和视野都好了不少。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户型图 1室1厅1卫
11.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毛坯顶层挑高
12.jpg


毛坯把墙砸了
13.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原来不是说了开工水电改的第一天就要约橱柜上门碰厨房水电位置嘛,可见橱柜是我们拿到房子应该定下的第一个大件,基本跟装修队同时的进度。然后第二个第三个大件就是瓷砖和木门,水电工最多在你家干一个星期左右,验收合格做完防水就是贴砖了,所以瓷砖得跟上,按照我的经验木门最好铺了地板再装,但为什么要早定呢。因为木门的加工期最长也要30天,如果定晚了最后你不得不先装地板先贴壁纸甚至都等不及要先进家具了。所以木门最好瓦工来了碰一下贴砖的位置就上门测量。之所以要等瓦工来是因为厨房和卫生间的门不管是定木门,还是定铝镁合金门最好让瓦工,量门的和你家亲爱的一起碰碰到底砖要贴到哪里,这样避免回头哪包不住了一点半点的补贴不值得露着又难看。如果要定铝镁门最后也让他们早点来测量,虽然铝镁合金门的加工期只有15天左右,但有的不规则的门的垭口部分铝镁合金门是包不住的。门和砖的选择窍门咱们稍后再表,先说橱柜哈。

    橱柜乍一看的确是很大很乱的一个件,里面零零散散的小组成部分和杂七杂八的附加费用确实让人头晕脑胀,怕一不小心就掉进了JS的陷阱。其实以我装修过两次的经验来说,橱柜还是很容易弄得一清二白的。


    橱柜的几大组成部分:柜体柜门五金件,(就是连接柜体和柜体之间以及连接柜体和柜门的东东)台面背板。另外的小的组成部分:台面上的挡水沿,地柜柜角,踢脚板,柜体和柜门的封边。

    另外一些抽屉,拉篮(拉篮分三种,锅篮,碗篮和调料拉篮),吊柜上翻门,(所谓的随意停就是上翻门的一种方式,fa la li(这是拼音)的最好)抽屉的阻尼,这些都是要单收钱的。不过一般的大牌和小牌橱柜都是满三延米送三个抽屉的。不带阻尼的,阻尼要加钱,一个抽屉100-300吧。所谓的阻尼就是你生气或者着急的时候使劲摔他的时候他还是不慌不忙的慢慢弹回去。对我这种急性子来说有点不习惯哈,阻尼的优点是不会有很大的噪音,也提高使用寿命。除了抽屉所有地柜和吊柜的门板也可以升级为阻尼的。也是另算钱。有的大牌做促销的时候三延米下来7000多能配置三个阻尼抽屉和全部的柜门升级阻尼荷叶,还赠送一套烟机灶具,不是老板的就是华帝的要不瑞鑫的,如果你家的厨房刚刚好够三延米或者2.6延米以上是相当合算的。我们这次去居然之家就碰到好几个品牌有这样的套餐活动。连欧派,海尔,科宝博洛尼这些大品牌也有。记住如果你的厨房面积人家测量完了大于三延米你可要问好了人家市场价按多少钱一延米收你。我家就是差不多四延米,这样为了那一延米我再付出至少2500的银子!这就是套餐的不利之处。你要算计好了在下单,否则十有八九被算计了。我怕所以我选择放弃。还有一种方式少花钱用上好橱柜的办法是去展厅的大品牌问问人家的样柜卖不卖,多数都会欣然同意,开的价格也比较诱人,就是你想好了橱柜这东西跟沙发和床的样品毕竟不一样,橱柜谁看的时候不是翻箱倒柜的,合页很可能寿命就会减短,也可以选择自己买一套好的合页换上,不过中等价位的海蒂诗一套全下来也要至少500以上了。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再回到上一个大分类,讲讲挑选橱柜的要点:

    因为橱柜属于吃喝拉撒里吃喝一项每天必备,如果总开火还是选好一点的,起码1000块一延米以上的,别在这上面降低预算,否则会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我原来租的房子新装的橱柜我用了两年就不行了,台面裂的裂,柜门涩的涩,最主要的是都两年了还有味道。可见不是什么环保材料。所以柜体起码得是吉林森工的露水河板材,要带着防伪标识的。当然进口的爱格板材或者飞德莱板材更好,价格自然也比国产的贵很多。吉林森工露水河的分带标的和不带标的,带标的就是板子本体上印着吉林森工的标识,是E1的还是E0的。一半都要求带标的,防伪啊。E0的价格要比E1的稍微高一些,我认为E1的就够了。还有延米怎么个算法啊?我原来一听也蒙,也不按照米,也不按照平米,啥叫延米呀?延米就是指一米地柜+一米吊柜,一般说一延米的价格都包括了一米地柜一米吊柜和一米的台面。为什么他的价钱只算长度呢?因为地柜吊柜的高度和进深他们都是有行规的。报价的时候跟他们索要一张表格,表格里列明了地柜和吊柜标准的高度和进深。你要看一下你和你家厨房的操作者用着这个高度是否舒服。可以要求他们加高或者降低,价钱另算,高的多要不少钱,降低的减掉很少的钱。要不怎么说奸商呢。如果深度做的比标准的小记住让他们减钱。别以为他们都多自觉。我给老家装的橱柜就是加钱的设计师时刻落实在书面上,减钱的黑不提白不提,所以自己做好了功课永远不吃亏。对了,还有吊柜底下操作台的上方如果加灯除了改水电的时候跟水电工说还要和橱柜的安装工说,让他给你打眼,留出穿线的位置最好。还可以把微波炉和烤箱啥的镶到吊柜里。省了占台面的地方。下面图片是柜门的类型。

电气放吊柜里
14.jpg


橱柜-实木
15.jpg


橱柜-碳光
16.jpg


橱柜-UV
17.jpg


橱柜-面包烤漆
18.jpg


橱柜-防火板
19.jpg


橱柜-吸塑
20.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柜门分很多种呢,其实选橱柜,大家的柜体基本都差不多的,最大的区别就在柜门了,是奢华,是实用,是低级一下子就从柜门体现出来了。最好的柜门是实木的,然后是碳光的,还有烤漆的,UV烤漆的,吸塑的,防火板的等,最常用的是烤漆的和吸塑的。烤漆的很漂亮,就跟汽车的外表一样,很亮堂,但是不禁划,刀啊,铲子啊一碰就是一道子一道子的,我觉得不适合用的多的家庭。吸塑的最禁造,也防水防火,耐用,价格也中等,样子是很典型的田园风格。所以这次我义无反顾的选吸塑的。防火板惨点,不好看,显得很低档,不过简洁风格的家配好了颜色应该也不错。一般便宜的市场像八里桥啥的吸塑的普通非吉林森工柜体国产五金件的600左右一延米就能拿到。我看我们小区很多人都装这个的,回迁户大爷大娘手里攥着大把的票票但是不舍得在橱柜上投入也是可以理解的。


    五金件就更关键了,柜门每天不停关来关去的全靠五金件托着。最好的五金是奥地利BLUM百隆,据说一个BLUM的一个抽屉就至少值300,那些2000以上的橱柜多数采用BLUM的五金。这东西现在国内很多生产的,表面看起来也程光瓦亮的,难辨真假。不过一个比较笨的方法是查看这个橱柜厂家是否有BLUM厂家的授权。然后就是跟百隆齐名的fa la li(也是拼音)。最常见的就是海蒂诗了,应该是德国的吧,一般1500左右的橱柜就能用到真正的海蒂诗了。据说海蒂诗很少有假的。因为假的成本跟真的差不多了。所以如果不想花太高的加钱买橱柜又想要比较好的五金海蒂诗是不错的选择。然后再有就是咱们国产的“海福乐”了,去蓝景丽家看的那些1200左右的橱柜还说有160一平米的衣柜多数都是用的国产海福乐了。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然后讲到台面了,台面是橱柜价格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石英石,人造石和不锈钢。石英石当然也有好坏,不过我看至今没啥定论,也没弄懂哪个品牌的石英石最好。就知道自己用一定要选石英石就是了。人造石很容易渗进去各种有色液体,撒点酱油醋啥的得马上擦,否则就跟石头合为一体了。如果你不是多勤快的人,不是每天做完饭都会收拾厨房,那就千万不要用人造石。而且就是你不跟上面斩排骨,剁小鸡时间长了台面照样裂。裂了以后整个橱柜的样子就很惨。其实这次我挺想用不锈钢的,尤其喜欢那种拉丝面的,低调好打理结实,就是跟我的吸塑欧式风格不配呀。如果你选得UV漆碳光防火板什么的配不锈钢绝对是实在之选。还有刚才不是提到橱柜的价格是按照延米算的吗,一延米包括一米地柜一米吊柜一米台面一般。那如果我光要地柜吊柜或者光要台面或者只要吊柜怎么算呢?这就是很多姐妹提到过的几几开的问题了。一般台面都会先减除去,比如1600的橱柜,石英石台面一半是减去600,然后地柜和吊柜有的 2 8 开,有的3 7 开 ,有的4 6 开。如果2 8开就是吊柜太便宜了,拿刚才1600的例子,减去石头600,2 8 开吊柜才200,地柜800,那姐妹们一定把吊柜打足了,弄洗手间,储物间,阳台一厘不少。3 7开证明着商家比较正常。4 6 开就多打地柜,吊柜可以少打让他给你折钱,别买浴室柜了,直接让他给你地柜蹲里面也行,石英石也用他的,让他给你开好孔。不过说好开孔免费。如果买台上盆开好水龙头的孔就行了。我这家还没问怎么开,估计我都要打的足足的,因为我厨房操作台小我要延伸一延米左右到阳台放点电器啥的。

    背板看似不重要,其实也体现了橱柜的品质,记得一姐妹提到她家800一延米的橱柜用的背板是纸壳子的,因为JS说她订合同的时候没有提“背板加厚”,只有加厚了才是木板的,这JS固然让人笑掉大牙,但足以说明我们买任何东西都要先小人后君子,让他把你能想到的所有问题都落实到合同里,不敢是吧?有鬼。走人。背板一般都是5MM厚的,装好柜体以后插进去的,也有个别实在的用8MM厚的。记得定合同时问一下。看累了吧?插播一张我去蓝景丽家看橱柜时候的一张表单,如果你橱柜1200左右能包括这张单子里的所有东西那还是很实惠的,就下手把。我本来很想选这家了,各方面我都比较满意,只是后来去另外一家看到了让我销魂的吸塑柜门的样子就再也无法回头和继续了。价格在我了解各项详细配置后觉得很超值的,卖个关子,等待惊喜揭晓再分享。如果好再推荐给大家。不好我就独自品尝苦果吧,谁让我学艺不精呢!

21.jpg


小猪猪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9704  
宝宝生日
2011-06-20 
积分
18059 
UID
7748740 
还有橱柜的组成部分孙工拍了照片,借用一下,谢谢孙工。大家看着图片一对照就恍然大悟了。呵呵,我白写了。如果看完我这个橱柜攻略您能看懂最后两页橱柜配置图表,恭喜您,可以昂首阔步大步流星的奔橱柜JS了,他们想黑你,堪比登天啊。 (小猪插话:咱版里现在正有位姐妹在转孙工的装修日记,没想到云卷也参考了他的,说明孙工名气确实很大,他的日记很有用哦)

孙工的橱柜组成细分
22.jpg


孙工的橱柜图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橱柜基本配置表
28.jpg


29.jpg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私房钱
9690  
宝宝生日
2012-03-01 
积分
9944 
UID
6150063 
mark,慢慢看,谢谢分享

#健康是福#
云卷的装修经验贴,小户型大空间,网购连连看,看了省米哟 ...
快速回复
高级模式 | 发表帖子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3572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6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2017

u发娱乐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